close

因為一早的飛機加上帶著家人不想拖著行李趴趴走,於是預定了機場快綫的車直奔機場,夜間加成單趟877元,司機大哥很準時的抵達,就在補眠之中很快到達了機場。

(順帶一提,在機場買到了貝禮詩草莓奶酒,真的是太開心了

由於想去的行程太多,所以一到北京就有行程要走,本來以為準時登機可以提早到北京,殊不知硬生生在飛機場等了快一個小時,到北京等出關等行李又弄了一個小時,這時想到幾天後在機場的包車,不禁冒了個冷汗...。

當取完行李出機場後已經兩點啦!!!今日行程是在4點前抵達恭王府,出來後再沿著什剎海、煙袋斜街、南鑼鼓巷最後走回酒店。(沒錯原本真的預計走回酒店)

考量了一番最後決定打車去酒店,但是路上堵車啦!!!又花了50分鐘最後抵達酒店,含過路費約90元人民幣。

這次九天的行程分別入住三間酒店,前面四天是北京映向胡同酒店,四年前來的時候曾經入住過,當時是萬里路青年旅社,因為價格不貴,交通位置我很喜歡,所以這次我再次入住。房間說真的不大,從我媽一進去的臉色我就感覺到她的嫌棄XDDDD (她一直想要住大酒店),含早餐的費用一晚約2000台幣,熱水很強,有代收淘寶,有問題前台人員都會熱心回復。

離開酒店準備去恭王府時已經下午三點啦,酒店位於5號線張自忠路站,恭王府位於6號線北海北站,需要換程一次,但是只要10分鐘就到了,是不是很近!!

出北海北站看著人群最多的方向就是那條路,大約幾分鐘就會到,而且會有標示不怕迷路。第一天下午安排恭王府的原因是參觀恭王府的人真是爆多,旅行社或散客都會走的景點,想說晚點去人應該會好點,但事實上人還是很多,排買票就排了好一陣子,北京大部分的景點,60歲以上都有老人免票或半票的優惠,有些是要到售票口換票,有些是直接持證件給檢票人員看即可,先前聽說會被踢皮球踢來踢去踢到沒優惠,不過這次行程完全沒遇到這種情形,我媽很得意自己省了很多門票錢。

下午參觀的人潮雖然還是多,不過比我上次去已經算少很多了,而且會越晚越少,挺建議在這個時段來參觀,不過離閉館參觀時間只有2-3小時,如果要走詳盡路線的還是早點來的好。像我和我媽是走打卡路線,來這裡拍照,看展覽介紹,2-3小時算是差不多。(我沒租導覽器,本來下載了一些導覽APP,但是我的手機電池實在太弱,而且只要關閉螢幕我的熱點連線就會斷線,最後所有導覽APP都沒使用,如果沒有電池無力的朋友可以微信關注恭王府的公眾號,許多景點在微信上都有免費的語音導覽。)

出了恭王府後,往什剎海方向前進,上次來的時候是從南鑼鼓巷、煙袋斜街、什剎海、恭王府一路遊玩,剛好相反,但是其實走到什剎海就會開始不想走,所以什剎海那麼大,只走了一小段。這次來本來想說可以把什剎海走完一圈,沒想到還是失敗,我已經對走完一圈不抱念想了.....。11月北京的氣溫其實很舒服,就是溫差有點大,晚上還是偏涼,經過有名的宏源南門涮羊肉時想帶著老媽去嘗鮮,但是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外面坐著兩排人我就不想排,後來仔細看原來大門進去坐了更多人,立馬放棄!!最後是一路買小吃一路吃回去,烤肉季的外帶羊肉串,超級好吃,一串12還13人民幣(之後都是人民幣),其實這金額讓我有點驚到,印象中以前沒那麼貴,但是他的好吃程度真的很值得,多吃幾串都不可惜,而且後面的行程看挺多羊肉串都是這種價位,就覺得還好(不過也有可能是我都在景區,所以比較貴)。

鍋盔燒餅、烤麵筋、雪梨湯、桂花糕、文宇奶酪。這次北京之旅發現很多地方都是小吃街的概念,像百貨公司B1,走一段就會有一區,重複性滿高的,但是因為我們是觀光客阿。一路走下來還是有好多想吃但是沒吃到的(榴槤餅、考冷麵、玫瑰酥餅等),好可惜。

當我們走到南鑼鼓巷地鐵站時,考量後續還有很多鐵腿行程,於是我們臨時更改,直接搭地鐵到東四站,東四站外面有間超市,(會發現這間超市也是上次來的時候,我那時為了要去逛超市,找了一間巨遠的超市,特地去買東西,後來在東四散步回酒店的時候才發現這裡居然就有)在大陸我通常都是買水回去燒,比較少直接燒水龍頭的水,於是我們買了水、麵包、還有為了早上泡咖啡買了一大瓶牛奶(結果因為沒冰箱,酒店說沒有幫忙冰的服務,所以後來整瓶都送人。)去一個地方一定要去他們的超市逛逛,我和我媽看到圓圓的茄子和超級大的蔥都不斷驚呼,真的是十分有趣。

最後回到了酒店,取回了寄送到酒店前台的淘寶,覺得自己的行程規劃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