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好久的旅行終於成行了,北京之前去過兩次,最近也是在四年前,這次再度重遊,既熟悉又陌生。

大部分的景點之前去過,但媽媽是第一次來,該去的還是得去,再加入一些我沒去過,以及和妹妹會合後的景點安排;九天的行程,實在讓我絞盡腦汁......

我安排的自由行通常都是走到鐵腿,這次考量到媽媽的體力,已經盡量排鬆,但還是讓媽媽在第七天後開始吃不消,每日都是2萬步走起:

行程:

第一天:中午抵達,下午恭王府,晚上什煞海、煙袋斜街、南鑼鼓巷

第二天:明十三陵(神道、定陵、長陵)

第三天:早上釣魚台大道(看銀杏)、富邦華一開戶、八達嶺長城

第四天:天壇,圓明園

第五天:頤和園

第六天:雍和宮、國子監、古北水鎮

第七天:古北水鎮

第八天:慕田峪長城

第九天:故宮、景山公園、搭機返台

關於天氣:

11月初的天氣,約莫5-15度,其實並沒有很冷,我的穿著是短袖+格子襯衫+不是很厚的外套,可再帶件圍巾或背心,晚上再加。

(其中有天去古北水鎮氣溫顯示-2,這天真的有冷,手套和圍巾可以溫暖很多。)

關於住宿:

映向胡同酒店-5號線張自忠路站C口,出來後左轉在左轉,直走可見東四九条胡同,走進去就對了,比較裡面。原本是青旅後來改成酒店,因為有booking有回饋金所以訂了也懶得再找別間。房間不大,但我很喜歡他的地點。離景點都不遠,可以走到南鑼鼓巷、簋街(至少我走的到)。這次還請他們幫我代收淘寶,最驚喜的是有攜程的免費行李管家,可以免費幫你把行李送到機場或是下個酒店,超級方便。

東方花園酒店-2號線、13號線東直門站C口,出來後左手邊方向一直走。這間飯店的價格很硬,我看了好久都沒特價,最後選這間酒店的原因是地理位置,搭機場快線不用轉,而且行程中有前往古北水鎮,慕田峪長城,直達車交通車搭乘地點都離這不遠。而且房間確實不錯,大又乾淨。

圓通塔寺酒店:古北水鎮內的民宿我真的是找了又找,最終找到這間,大又便宜,而且有無敵夜景,不過就是要爬階梯,不會太高。因為是在寺院,早上的早餐是素食,且要避免攜帶葷腥食品進入喔。

這次入住的酒店我都很滿意,絕對是值得推薦!

來之前強烈建議下載下列APP-

高德地圖、查路線,公交車、打車,都非常好用。

北京地鐵通、不用網路就可以查地鐵路線。

大眾點評、不知道有什麼好吃什麼好玩,想知道最近流行什麼,就看他。

美味不用等、不想花時間等位,這個APP可以先線上取號。

美團外賣、懶得出門就叫外賣,幾乎沒有什麼送不了的。

*滴滴出行、這次沒使用到,不過還是建議下載。

網路:

蝦皮購買10天吃到飽的SIM卡,699元;大致還算順暢,就是熱點分享很麻煩,不使用的時候會自動斷線,要重新連,在大陸高度網路需求的環境下,有點麻煩。

 

回饋:

這次旅行想盡辦法賺回饋,台新黑狗的3.5%,玉山UBEAR網購5%,booking訂房回饋,及shopback連結回饋,雖然不是很多,但是能省則省,為了下次旅行努力!!!

arrow
arrow

    A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