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香港起飛的班機延誤了,抵達浦東的時間比預計的晚,為了不耽誤晚上的行程,心一橫搭了磁浮列車到上海市區,好在龍陽站可順便買高鐵車票,早買早了一樁心事,免得買不到車票,徒增麻煩。即使搭乘磁浮列車,卻還是遇上了下班時間,地鐵還是人滿為患,從飛機抵達機場到入住飯店也著實花了2、3個小時。

我看著酒店招牌,雖然瞭解青旅性質,仍不免在內心祈禱不要踩著地雷。或許是平常沒有亂闖紅綠燈吧,入眼的房間無論是整潔程度或是大小都讓我覺得至少在上海這五天可以不用煩惱住宿了。

相片 2015-10-11 01 19 15.jpg 

收拾一下行李,我拿出我的旅遊小冊子,晚上的行程是淮海中路,我們搭乘地鐵預計從陝西南路走到黃陂南路,其實是有野心直接走回飯店,但是理想太豐滿、現實太骨感,且不說我們到達陝西南路時就已八點多,剛開始還逛了些運動用品店,等九點多後路也才走一半,還開著的店便以沒幾間,越走心越慌,雖說路上人流車流都有,但還是不想第一天就發生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於是經過我和我妹仔細商討(?),決定看到地鐵就開溜。於是開心的在附近便利商店買了晚上的糧食後就搭著地鐵回酒店。

相片 2015-10-10 20 39 27.jpg 

第二天走出酒店的我們,在房間看著外面陽光普照,卻沒想到外面陣陣涼風。早上八點多外面已人聲鼎沸,看著雲南南路熱鬧的街頭,反倒讓我們不知該從何下手,只好走馬看花,最終在個小攤子買了杯豆漿、一個鍋巴糕和一個燒餅。鍋巴糕是我給的稱號,油炸的糕餅樣,因為問了老闆兩三遍,實在聽不出來老闆說這叫什麼,看老闆不耐的臉色,也懶得再問下去,索性吃起來像鍋巴,就直接拍板定案取名鍋巴糕,名字不稱頭,但還算是挺好吃的,雖然到最後有點膩。前往中國聯通辦門號無果、招商銀行貌似星期日沒營業,一大早兩代辦事項皆未完成,有點心塞,但也只能繼續走接下來的行程:魯迅公園。

相片 2015-10-11 09 15 25.jpg 

其實本人對於魯迅的瞭解也就僅止於《狂人日記》和《 阿Q正傳》,雖都是赫赫有名的作品,但我真的都沒看過。魯迅,本名周樹人,為中國的現代著名作家,新文化運動的領導人、支持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開山巨匠,在西方世界享有盛譽的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當我們從地鐵虹口足球場出來的時候,依照指標走到了一個遊樂場(咦?),當天是假日,許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玩,是看要玩哪項遊樂設施再去買該遊樂設施的門票。當跟著指標走,穿越過遊樂場後,我們就迷路了...,從外面的路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地鐵出口,不死心的我又原路再走一次,這次趁著買台灣烤腸(其實就是熱狗)的機會問了烤腸大媽,才在遊樂場旁邊的路穿越找到魯迅紀念館、魯迅墓等景點,而整個魯迅公園百分之百的發揮了他身為公園的價值,野餐、下棋、打牌好不熱鬧,這躺旅行常常看到這種景色,對我們來說是難得走一趟的行程,對當地人來說卻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再將話題轉回魯迅公園,魯迅公園裡有魯迅墓和魯迅紀念館,一直對各種墓有特殊偏好的我,看到魯迅墓三個字就開始像打了雞血般,本來已經因為迷路有點興致缺缺,馬上跟著指標走,但是魯迅墓實在太現代了,我這種假文青雖然無感,但也還是表示尊重,不說不該說的話不做不該做的事;至於魯迅紀念館就是紀念魯迅的地方(喂!!),不用門票,展覽的地方不大,不過對我這種只聽過魯迅兩個字的偽知識份子來說,還不算無趣,可從該紀念館中獲取更多魯迅的生平事蹟。

相片 2015-10-11 12 04 47.jpg 

相片 2015-10-11 12 26 38.jpg 

從魯迅公園出來後,我們又假藉買鯛魚燒之名,行問路之實,獲得一個奶油鯛魚燒後取得甜愛路的位置。話說,其實對最近一百年發生的事興趣缺缺的我會把魯迅公園排進行程的原因,就只是我想去甜愛路上有個特殊的郵筒,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有愛心郵戳,這個郵戳不只戳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戳動了我的心。但是若我跟我的夥伴說我想專程來這裡寄明信片,我想我也會被我的小夥伴戳出一個洞...,所以我只好排了周遭一連串的行程。爸特,計畫趕不上變化,沒做功課的孩子會被罵,做了功課但沒做好也會被罵,雖然我知道了這裡有個特殊郵筒,我也知道第二天的行程還來不及買在地明信片,所以自己從台灣先買好寫好帶來寄,蛋是蛋是蛋是我還沒貼郵票,也沒查大陸寄回台灣貼多少郵票(小提醒:1.5元足矣),魚市魚市魚市我沒有寄出去,至此,我更慶幸我沒跟小夥伴說要專程來這裡寄明信片了,我想這就是傻人有傻福吧(咦?)。

相親角位於人民廣場地鐵站9號10號出口附近,每到假日的下午就有很多人聚集在此,據說原本真的是父母為孩子尋找另一半而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流的地方,但逐漸讓婚友社滲入,所以實情我也不清楚,但真的是人山人海,滿地都是徵友啟示,對我們來說真得是很不可思議的景像,原本我和我妹還想說我們走在裡面會不會被詢問,結果證實是自己想太多XDDDD我們可能看起來就像觀光客,乏人問津。

相片 2015-10-11 14 44 33.jpg 

相片 2015-10-11 14 45 50.jpg 

我們一路從像親角走到上海博物館,雖然已經到了快停止入場的時間,裡面還是人山人海,坦白說因為人實在太多,觀賞品質並不是非常好,中間還有段小插曲,在明清家具的展場,有年輕女孩跨越緊告線摸了古董一把,立馬遭到警衛大聲喝止,雖然女孩並不認為摸一下會損害古董,但還是被警衛用力的曉以大義一番,讓我在心中給警衛無數個讚

相片 2015-10-11 15 33 20.jpg 

相片 2015-10-11 15 44 43.jpg 

回飯店休息一下後晚上的行程是步行街和外灘,我對這個景點實在是沒什麼興趣,但是有些景點就是必去!!!雖然我已經去過兩次,但是這是帶著妹妹出門意義重大,不能讓她回去後被譏笑到上海居然沒去過外灘。希望我再下一次來這裡是為了去和平飯店吃下午茶(列入清單),由於南京路步行街就是逛街、外灘就是夜景,我不具備能以文字生動描繪出這兩個景點的能力,就不在此多贅述了。

 相片 2015-10-11 20 14 23.jpg 

*照這個進度看來,10天的遊記,我可能明年才會完成惹,難道要把寫遊記也列入新年新希望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全站熱搜

    A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