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九月多離職,正好可以去看十月的上海網球大師賽

我們的目的是為了看Roger Federer

從高中看網球開始最愛的就是他了

誰能比的上他風度翩翩呢

 

九月中開始規劃買機票訂飯店

機票當然是買不到便宜的了

幸好PTT網友給了些資訊,最後訂了東方航空

松山虹橋來回,13K左右

除了去的時間比較晚,松山虹橋整個大愛

飯店訂富驛時尚酒店,在4號線上海體育場附近

附近還有全家,非常方便,3晚每人約2.5K

 

門票的部分還是決定去跟當地黃牛買,

不過沒買到之前一直提心吊膽

最後的最後,去圖書館借了兩本上海旅遊書

以備不時之需。

 

___Day 1___

跟花生在松山機場等登機很高興拍照的時候

赫然發現Roger單打輸了第一盤

我開始很緊張,擔心這次去看不到他

((我只是要看到他,我不奢求他的簽名啊))

等到了上海又無法上網,從一航站搭往飯店的地鐵還搭反

真是太誇張了

(btw,東方航空松山飛虹橋的是大飛機好棒,先前還為會是小台左右三排這種)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房間內又有一股煙味

保險箱還壞掉

更重要的是,登入網路後發現Roger兩場都輸了

這也太悽慘了,最後搞得我有點歇斯底里~!@#$︿* 

躺在床上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覺得自從自己離開事務所整個人超級不順遂阿

不幸中的大幸是房間有無線wifi,真是太好了,讓我可以四處抱怨XDDDD

 

___Day2___

一大早以隱形眼鏡被我弄破揭開上海傷心之旅的序幕

跟花生在附近的全家吃早餐,豆漿和兩個包子RMB7,超級飽。

約莫10點多搭地鐵前往5號線的顓橋站(我和花生先前都以為是顓頊站)

在地鐵看到勇猛大媽們以飛快的速度爭奪空位,佩服萬分

想說自己以前在淡水雖然也會搶座位,但是都是快走過去,還沒到用跑的地步

我們果然還是 太。嫩。了

 

一出地鐵收票賣票的黃牛開始出現了!!!

接駁車上黃牛們還在討論費德勒昨天輸了怎樣怎樣的

他們都不知道聽在資深奶粉耳裡多麼心酸

到的時候球場還沒開放,黃牛步步逼近

不知道為什麼黃牛都賣給我們學生票

是我們看起來比較漾嗎(開薰哈哈)

後來一個黃牛緊追不捨,說要交個朋友

但是也不讓我們殺價,只讓我們殺10元

說甚麼成本180賣我們190 (回台灣發現學生票才80 乾)

還說我們只要出示台胞證她們就會讓我們進去

不會刁難我們

放屁!!!!工作人員很堅持要看我們的學生證

好險我們有學生證,差點就囧了

不管怎樣還是平安進去了

比賽開始前就是四處照像

看不到Roger本人就看看Roger兵馬俑吧

 

當天是八強賽事

花生想看大猩猩

我想看品超

最後是Djokovic和Nadal

前面兩場人很少,我們擅自坐很前面

品超打完後我們出場發現大猩猩居然在辦簽名會

悲摧的我們當然沒排到XDDDD

本來要去吃晚餐的我們看到簽名島一堆人好像等著簽名

我們就跑去湊熱鬧

等了半小時甚麼都沒有

額外的收穫就是看到Verdasco

好高好帥身材好好!!!哈哈哈

晚餐吃了很貴的烤雞捲RMB40,真是坑爹

建議下次來自己帶麵包

 

之後就是晚場的Djo和Nadal的比賽了

球星就是球星,整個賽場和早上完全不同

球迷滿滿超級熱鬧

附近坐了認真分析球技的中國大學生和喝醉的外國人

吵得我頭痛死了

 

球賽結束有接駁車到上海體育館附近,沒想到接駁車還分站票跟坐票

但是價錢相同,只是站的人比較快排到

可惜她們根本就沒規劃好

不但有人沒排隊就直接上車

被排隊的人糾舉後工作人員還是讓她們上車

真的很誇張

而且因為站票和坐票長的一模一樣

很多站票的人上車有位子就直接做了(我也是...)

根本沒人管

 

___Day3___

因為球場沒有我們愛的人

所以第三天直接去玩了

早上前往田子坊

在附近星巴克買到失而復得的城市杯

田子坊有點異國巷弄的感覺

人賣很多文創商品或手工藝品

很多外國人或遊客就坐在路邊喝咖啡或吃東西

整個就是很悠閒的氣氛

之後直接前往豫園一開始有點小迷路

出地鐵站發現兩個告示牌指向不同地方

最後還是跟著人群走比較靠譜

買了傳說中有名但不好吃的南翔小籠

真的不怎麼樣哈哈 而且我們買蟹肉口味

根本沒有蟹肉的味道阿 哼!!

豫園很大可惜我們這種門外漢只是看看景觀建築

其他的一概不知

不過在這裡看到國外旅遊團有驚了一下

還以為旅遊團是東方人才有的XDDDDD

城隍廟就沒有進去了,只在外面瞄了幾眼

晚上的行程是去南京東路步行街

問了路上的警察怎麼走 

警察:「一直往前走」

走了一段後覺得有點渴 跑去買飲料順便又問了一次 

店員:「一直往前走」

走阿走 開始覺得自己走錯路,只好再買一次水又問了一次

店員:「一直往前走」

好吧!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到,至少沒走錯就好

等到走到的時候感動萬分

但我也沒力氣繼續逛了

在步行街上走走停停

等到天黑就跑去外灘看夜景

順便把小爭交代的事處理一下

上海之旅就差不多結束了

 

回到飯店開始看誰能百裡挑一

雖然感覺很假,但真的很好看!!不然花生也不會這麼著迷

哈哈

看完誰能就繼續看愛情連連看特別版

大家的秘密實是在太有趣了

 

___Day4___

最後一天是兩點的飛機

早上我們跟店員打聽了郵局所在地後就跑去寄明信片

寄回台灣1.5元

(其實酒店也有,但是要用她們的明信片...)

走去郵局的路上發現其實沿路很熱鬧 更貼近上海人的生活

先前的景點實在太觀光客了

還在路上的超商買了五月天代言的多多

回去的航班不意外也延遲了半小時才起飛

餐點是乾牛肉麵 好好粗

不過我猜很多媽媽都吃不慣 因為頗辣!!

 

雖然說這次旅程沒看到Roger

但還是看到了許多球星 體驗了第一次的大師賽

很菜的完成了這次旅行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去

我一定要看到Roger

 

 

對了 大師兄到底是誰?

(不是棒球大師兄 是網球大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